一蓑烟雨任平生。

【伪长评】实际上是安利向

不知道说什么,谢谢喜欢。关于文中有些Bug的地方其实我写的时候也有些纠结,不知道该不该这样写。如果要说觉得Bug的地方,可能是08和番外吧,我也查了一些百科和知乎关于精神病院的设定,其实精神病院对病人的自由管的挺多的,所以文中很多情节都是很难实现的。然后就是瑞金病的好转,格瑞是一见到金就开始慢慢好转了,我也努力去写出格瑞的病源是孤独,和对生的一种绝望,因为没有活下去的动力,所以有一个金无疑是最好的解药。再来是金,金的发病是慢慢的,就像曾经看到过说现代人的崩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,但表现只是一瞬间的事,金的生命里失去了格瑞,但他也有其他可以勉强支撑他的,也有很多喜欢他的,可他想要的只有童年的玩伴,如果要说这篇金对格瑞的感情,就是想要帮助格瑞走出这份孤独,甚至为此放弃了其他阳光。然后两人的分离使金,家人的离开,使他慢慢觉得很累,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中。而再次遇见了格瑞,金就成为了格瑞的医生。

这篇文许多的灵感和想法都是来自一本有些神化精神病人的《天才在左疯子在右》,关于痊愈的写法可能有些过于理想化和甜蜜了。所以番外二里面写着瑞金只是个例。还有就是,这篇文我写下来,其实觉得自己崩了人设,因为这篇的瑞金,对彼此的爱有点过于偏执了,所以我对崩坏的挽救是在08和小年轻番外写的他们两人的痊愈,不仅仅是病情的好转,更在于他们学会了热爱生命和宽容,宽容这个并不温柔着的世界。

写完番外二最后的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时,觉得有许多想写的都因为文笔和愚蠢而没有写出来,希望读者能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东西,愿文章能带来一点点的感动。

至于Bug部分,不能接受的考据党,请把它当作一篇成人童话故事吧。

最后谢谢长评,祝开心。

追风御箭:

是太太的精神病院pa(有这pa吗我怎么不知道) @任平平平平平生 
首先真的很喜欢双向救赎的这个设定!
一口气看完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蘑菇hhh“你也是蘑菇吗?”蘑菇什么的超可爱啊w从第一章的最后那句“谁是演员,谁是蘑菇”中就猜到可能金是精神病患者,暗示很明显啊。
也许是因为有了蘑菇的缘故吧,整篇文章看下来心情是很轻松的。而太太也很努力地在塑造一个温暖的精神病院,老铁啊钢琴家啊,都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。
瑞金两人的互动也超级萌。个人是很喜欢双向救赎的,因为这会让我感觉,这两人是真的在恋爱。。。感情,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。金想要帮助格瑞,格瑞在心中也想救赎金。最后结局HE也是意料之中的啦,能够和爱的人一起驯服怪兽,也算是吹了一把爱情的伟大。(哦老毛病,对于爱情我可能有些点评不到位,甚至有误。呃呃呃)
然后最大的感受其实是文章传递出来的正能量,尤其是番外二,那应该是太太最想说的话了。我们要爱这个世界,爱身边的人,更要好好爱自己。生活有很多的美好,我们要善于发现。心理疾病是可以治疗的啊,但是不要等到最后一刻,为什么不在那之前就滋润每一个干涸的心灵?以及,最重要的,爱自己。爱你的人并不会希望你糟蹋自己。爱自己,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应。
再然后是一点建议。好像剧情有点bug?就是关于心理疾病一方面的。我也不是专业的,所以不好说。太太应该也没怎么查相关资料?若是的,希望太太下次写这种需要专业知识的pa之前,做好准备工作!
最后,我还是想说,蘑菇的故事好萌啊qwq

评论(3)
热度(11)
© 任平平平平平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